IMG_2683.jpg 

89年6月18日我生下了珮琪

她是我人生中一個意外的插曲

原本沒有計畫再生的我竟意外懷了第三胎

在超音波下我看見小小的白點在奮力跳動著

我聽到碰碰的心跳聲在耳邊響著

我決定生下她,不顧週遭人的反對

她是一個生命.....一個上天賦予給我的小生命

既然她選擇來到我身邊,我就該欣然接受她

 

還記得當醫生做例行性新生兒篩檢時

醫師強烈懷疑她可能罹患唐氏症

沒有心裡準備的我手足無措,只能慌張的哭著

家人聽聞連忙將小孩接到台中榮總醫院進行檢查

在等待檢查結果的日子裡真的是倍受煎熬

其實我心裡早有準備,只是心中還懷著那微乎其微的希望

終於證實了珮琪是唐氏症寶寶

我記得我和先生兩人抱頭痛哭

我不停自問"為什麼?......為什麼?.......到底為什麼???"

我到底該怎麼辦?..........

先生說"我們只能好好撫養她,畢竟她是我們的孩子"

當下我頓然覺醒,心中生起了一份堅定

這條人生的路上妳和我是永遠無法分開了.............

 

常常我抱著她在懷中

只是征征地望著她

我多麼希望妳是一個健康正常的小孩

這不公平.....對妳來說.....真的不公平.......

我不在乎上天給我的這個考驗

我心疼的是妳不能像正常小孩一樣的健康長大

我不在乎別人用奇怪的眼光看我

我心疼的是別人用不友善的眼光看待妳

妳是何其無辜.......我又是何其自責..........

我寧願別人責難我

我也不願妳受到一絲一毫不公平的對待

所幸我一向"樂天知命"

所幸妳一向"一派樂天"

所幸妳投胎投對了家庭

所幸妳找對了爹娘,爺爺奶奶,哥哥姊姊

所幸妳在這麼多人"愛"的包圍下成長茁壯

在人生的路上,妳不會是孤單一個人

有什麼事,我們會幫妳扛著,

扛到生命的最後一分一秒鐘

不管以後人生會如何變化

妳永遠都是我們心中.........最親愛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590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