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不願意整理情緒寫這篇文章
事情發生到現在還是沒有真實感
好似沒有發生過,但是卻又歷歷在目
矛盾的心....矛盾的情緒.....一直處在矛盾裡走不出來......
我的世界自那天起分離成兩個
真實的世界依然每天在上演著同樣的戲碼
虛緲的世界一直在遺恨中摸索著出路
怎樣理也理不清...............
最後總是在淚水狂奔下結束殘局



忧目驚心的看到這張照片
爸爸房間裡的日曆永遠停留在這一天
一點徵兆,一句話都沒留
您知道我的心中有多麼不捨
我不捨您就這樣一個人離去
當時您有沒有痛苦?有沒有害怕?有沒有想到我們?
我到現在還常常這樣自問自答,雖然總是問不出個答案
您說怕家人俗事煩擾於是隻身到台中清修
我曾私底埋怨您的自私
但是見你的願力如此堅固
我想完成您的心願應該是我們唯一能幫你做的事
所以您的遺願我們逐條一一做好
就怕不能完成您唯一的願望.............................

現在的您無事一身輕
到處坐著蓮花去旅行
只要精進唸佛,蓮花就越開越茂盛
偶爾想念家人時
您就會飛回家變魔術
每一支香都被您變得像卷卷蓮花瓣
讓我們每一次都驚嘆這不可思議之功德



雖然您沒有告訴我們你在那裡過得好不好
但我相信以你的虔誠心,精進心
阿彌陀佛一定會好好照顧您....................

我們沒辦法再為你做些什麼
能做的只有歡喜唸佛
我相信只要我們唸佛你就會快樂
再多的悔恨也沒有辦法抹去
只有在唸佛聲中能夠得到一點救贖
如果當初你沒有修持佛法
我想現在的我們一定備受煎熬
幸而佛法慰度了我們的心.......................

阿彌陀佛身金色    相好光明無等倫
白毫宛轉五須彌    紺目澄清四大海
光中化佛無數億    化菩薩眾亦無邊
四十八願度眾生    九品咸令登彼岸

每次吟唱『讚佛偈』
都會感動得熱淚盈眶
每次我想望金色光芒中的阿彌陀佛
彷彿在光中也看到了您................

爸爸

我愛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590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